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对承德市社会生态环境检测机构开展专项检查
来源:承德市生态环境局2023-05-30 09:45浏览次数:

为持续优化生态环境类检验检测市场环境,促进我市生态环境类检验检测机构健康良性发展,进一步规范我市社会生态环境类检验检测机构从业行为,近日,承德市生态环境局、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了《2023年全市第三方生态环境、碳排放核查检验检测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分别委派监管人员、技术专家组成联合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第三方生态环境类检验检测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5月8日至24日,检查组对辖区内承德凯地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10家社会生态环境类检验检测机构的人员资质、实验室建设、检测报告规范性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和资料调阅。

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对生态环境类检验检测机构基本条件和技术能力不符合资质认定条件,超范围出具检验检测数据、结果,出具检验检测结果不实等违法行为开展检查;市生态环境局依据《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判定及处理办法》《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对生态环境类检验检测机构篡改、伪造检测数据或者出具虚假检测报告的违法行为进行检查。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按照《2023年度河北省生态环境检测机构专项监督检查作业指导书》《2023年生态环境监测机构专项检查条款》等有关要求,已通知有相关问题的检验检测机构自现场检查之日起,30个工作日之内完成问题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至有关部门。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社会生态环境类检验检测机构运行质量管理,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着力提升我市社会生态环境类检验检测机构守法意识,切实保障检验检测数据真实、准确。

来源 | 生态环境监测科

撰稿 | 顾海鑫

编辑 | 张童鑫

审核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