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尾矿库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调度会
来源:承德市生态环境局2023-05-26 16:54浏览次数:

围绕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提升排查整治工作成效,5月25日,承德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各县(市、区)分局,召开了全市尾矿库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调度会。会议听取了各分局尾矿库排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市局固化科通报了前期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副局长久奇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强调,各县(市、)要切实增强尾矿污染防治和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入落实尾矿库的污染防治责任,严格排查标准、强化执法联动、严惩违法行为,全力打好尾矿污染防治攻坚战。

承德是尾矿库大市,尾矿库数量多,环境监管责任重、压力大。为进一步加强尾矿库环境监管工作,防范环境风险,按照省厅固体处统一安排部署,自4月份以来,我市深入推进全市尾矿库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先后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2023年度尾矿库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承德市固废危废(含尾矿库)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加强总体部署、明确排查要素、强化督导落实。

为确保排查整治工作成效,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久奇同志率领市局固化科、固管中心,并邀请了相关技术专家组成市级检查组,采用“一线工作法”“四不两直”等方式,对各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检查,严格要求各县(市、区)按照《尾矿污染环境防治管理办法》《尾矿库污染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指南(试行)》要求,开展排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来源 | 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科

撰稿 | 魏巍

编辑 | 张童鑫

审核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