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围场县生态环境分局稳步推进主题教育有序扎实开展
来源:承德市生态环境局2023-05-26 14:27浏览次数:

围场县生态环境分局分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党组关于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各项安排部署,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统筹兼顾、一体推进。

一是迅速启动,精心谋划。

市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后,围场县生态环境分局迅速召开局党组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千秋同志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向党组班子成员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委、省厅党组和市局党组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相关文件指示精神,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主题教育相关内容,明确本次主题教育的目的、任务以及具体要求,动员大家自上而下将学习教育的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抓实抓细,积极组织。

4月21日,围场县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召开全体职工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向全局党员、干部学习传达了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做到思想跟上、认识跟进、行动跟进,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4月25日,分局组织召开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头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文件汇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等理论规章和重要著作5月6日,分局向全体党员发放市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明白纸和2020—2022年政治理论学习应知应会知识点,要求全体人员深入学习重点内容,并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重大意义等应知应会基础知识。

三是创新思路,狠抓落实。

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围场县生态环境分局鼓励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等开展自学。要求每名党员、干部抽出时间每天自学一小时,并做好学习笔记。同时,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等书籍共计5套,为全体党员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共计35册,做到全体党员全覆盖、共提升,为主题教育提供坚强保障。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业务,确定调研课题,制订个人调研计划并按时开展调研活动。为鼓励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开展自学,创新学习方式,分局开设“三原”书屋和“学思践悟”交流园地,进一步互学共鉴,共同提高。

此外,围场县分局还设置了楼宇学习广播,每天早上8:00至8:30,中午11:30至12:00播放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教育相关学习内容。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采取领导班子带头集中学、党支部小组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制订了主题教育学习班学习计划。

围场县生态环境分局分党组在主题教育中坚持在统筹谋划中“深化”,在深学细悟中“内化”,在成果运用中“转化”,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


来源 | 围场县生态环境分局

撰稿丨李相南

编辑 | 张童鑫

审核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