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崔万峰主持召开中心城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集中攻坚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承德市生态环境局2023-03-16 09:34浏览次数:

3月14日,承德市政府组织召开中心城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集中攻坚工作调度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崔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六个市直牵头部门和双桥区、双滦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推进三月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丝毫不能松懈。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瞄准目标,细化管控措施,深挖承德市大气污染管控空间,下决心打好三月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力争取得好成绩。

二是务必把既定措施一招不让地落实到位。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细化执行各项管控措施。市大气办要通过飞行检查、精准走航等手段进一步查找问题,找出主要污染成因,并督办问题整改,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形成管理闭环。各部门要对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建立台账,紧盯整改。监督检查要入点入位暗访,不走过场。市纪委督导组要由程序性执法转向到点到位执法。要严防死盯,绝不松手。

四是三个区(管委会)要加强空气自动监测网络运维管理。要主动落实主体责任,保障自动监测系统稳定有效运行,确保监测数据真实、有效、准确,切实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

会议邀请了市纪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门健伟。市政府副秘书长许建民,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交运局、市市监局、市交警支队分管负责同志,双桥区政府、双滦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以及三区大气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来源/大气环境科

撰稿/谢铮

编辑/刘力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