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承德市生态环境局2023-01-16 11:29浏览次数:

1月12日,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2023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全体人员观看了《正风反腐 号角长鸣》警示教育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宝顺学习传达了市委书记柴宝良同志在全市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近年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和市纪委查处的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以上调研员,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股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超伟强调 ► 

全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一是全面深刻认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形势,以案为鉴,正确对待和行使权力,不断改进思想和作风,切实树牢纪律规矩意识。二是严守底线,保持清正廉洁干净,要养成纪律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筑牢廉政防线。三是勇于担当尽责,坚守干事创业标线,落实好“两个责任”,从严管理、从严问责,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以刚性的纪律促进风清气正。

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军会强调 ► 

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政治保障。一是把握精神明方向,不断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续用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整顿,以零容忍态度推进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正视问题补短板,坚定不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韧劲和定力。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清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建制度、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和干部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自觉增强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真正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三是守正创新再出发,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23年,全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战略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严的总基调持续强化作风纪律建设,压实“两个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最后►

副局长孙宝顺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全系统各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要压实责任,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上,用在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上,用在促进整体工作的开展和抓落实上。要整顿纪律,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持续转变作风,深入推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扎实开展。


来源/机关党委

撰稿/张颖

编辑/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