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大气办组织召开九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改善集中攻坚调度会议
来源:承德市生态环境局2022-09-19 09:14浏览次数:

为实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深入推进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集中攻坚行动,全面提升区域环境空气质量,9月19日,市大气办组织召开九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改善集中攻坚调度会。市大气办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张自强,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交运局、市交警支队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对上一阶段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听取了四个市直牵头部门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市大气办副主任张自强就做好当前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看清形势别松劲。要认清当前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形势,伴随秋冬季的到来,风力逐渐加大等因素,未雨绸缪,早作部署,确保科学管控,精准治污,全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二要抓住关键求实效。紧紧围绕“控尘”,各有关部门要抓实抓细各项污染防治举措,加强督导督办,同时,紧盯重要环节、重点区域、关键部位,让各项管控举措落地见效。

三要联动执法强督导。要紧盯问题源头,加强部门联动,强化督导检查。近日,将由市大气办牵头,市交警支队、市城管局、市住建局联合对中心城区渣土车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从重点工地入手,形成威慑,进一步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果。

四要加密调度保指标。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要紧抓重点,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工作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加密调度,精准施策,对关键问题既要当好协调员又要当好主攻手,力争取得更好的工作成效。

来源/大气环境科

撰稿/谢铮

审核/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