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积极推进危险废物智能监控平台建设
来源:承德市生态环境局2022-08-31 11:0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快提升我市危险废物监管信息化建设,实现危废管理的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信息网络化,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坚持创新监管理念和方式,充分利用大数据各项技术成果,积极推进省、市危险废物一体化智能监管体系建设工作,加快实现省市平台互联互通。

6月中旬,市生态环境局启动了“承德市危险废物智能监控平台”项目建设工作,经过对系统建设方案和概算编制、方案技术评估、网信办评审论证、河北政务平台发布等诸多环节逐一推进,截至目前,已顺利通过市行政审批局的信息化项目审查,并下达了投资计划,完成了平台立项。该项目计划在2022年12月底前完成平台建设,并配套完成相关联网和数据对接工作。

承德市危险废物智能监控平台建成后,系统覆盖市、区县各级危废环境管理单位,将实现承德市危废监管工作与河北省无缝对接,在全市形成危废的产生、收集、贮存、处置、转移综合监管档案及相关数据库,构建“产废—转移—处置”流向数据网,有效提升危险废物环境监管效率,汇集危废产生、转移、处置利用的全过程信息,使管理者实时掌握全市危废管理工作动态。将有效解决企业危废台账不清、去向不明等监管问题,切实提升危废的综合监管能力与工作效率,实现可视化、精细化和智能化的“数字危废动态监管”。

来源/信息中心

撰稿/冯冲

编审/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