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市生态环境分局以“双创双建”活动为引领全力打造“党建+”工作新引擎
来源:承德市生态环境局2022-08-15 09:14浏览次数:

自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双创双建”活动开展以来,平泉市分局分党组聚焦活动主题,坚决扛起党建主体责任,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和生态环境保护同频共振契合点,努力营造善于学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面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党建+关键少数”,加出理论学习以上率下新气象。

全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分局分党组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学习表率,分党组书记集中讲党课,其他党组成员分组讲党课。全面调动全局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建立线上线下全方位学习格局。将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有机结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6次,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借助共产党员网、人民网等网络资源开展线上学习,努力提升政治理论水平,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党建+效能提升”,加出环境质量新改善。

在强化学用结合、互帮互助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带头抓落实,大力提升工作效能。坚持实行全局工作周总结制度,强化股室间工作交流,拓展中层干部业务能力。坚持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开展传帮互学,引导新人尽快适应工作,不断激发老同志学习新知识热情。坚持重点工作专人盯办,实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式推进,全局上下共同协作,年度重点任务稳步推进,环境质量实现持续改善。截至7月底,城区PM2.5平均2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2%;PM10平均浓度4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7.4%;达标天数177天,同比增加1天。两个国考断面水质达标率保持100%,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

三、“党建+服务”,加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作为。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平泉分局严格落实“无事不扰、无据不查、轻微不罚”,对82家企业开展点对点“帮扶式”执法,帮扶253家企业完善应急预案,协助57家企业完成分表计电安装联网。积极帮扶2家企业开展绩效评级申报,主动帮助4家炉窑改造提升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快推进改造进度。同时,依托环保管家实施全域大气、水环境详查,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制定差异化整治方案,实施精细化管控措施,以点带面促进全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平泉市生态环境分局

撰稿/李岩

编审/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