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印发2022年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工作方案
来源:承德市生态环境局2022-05-05 17:33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工作力度,确保饮水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我市结合承德实际,以提高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水平和强化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以实现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为根本目标,研究制定《承德市2022年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共分总体要求、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工作要求四大部分。在保护区标志标识设置、风险防控工程建设、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水质预警监测、监管机制建立等八大方面进行逐一明确,要求各县(市、区)全面落实属地责任,深入推进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立、治”,持续开展水源地规范化建设,依法依规深入排查整治保护区内环境问题,不断提升水源地风险防控和应急能力,全力保障饮水安全。

截至目前

全市14个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持续保持在Ⅲ类及以上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