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大气办组织召开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来源:承德市生态环境局2022-04-24 09:12浏览次数:

为全面总结一季度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推进全市大气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4月22日,市大气办组织召开了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视频会议。市大气办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张自强同志,大气科、监测科、机动车科、执法支队、督查科、应急预警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截至目前各县(市、区)空气质量改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要认清形势,一季度我市PM2.5、PM10、综合指数、达标天数同比持续改善,但4月份环境空气质量却不降反升,严重影响全市目标任务的完成,各县(市、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使命担当,不能有丝毫的动摇和懈怠,进一步全力做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工作落实,迅速部署,管控要再提升,对重点工作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治措施,全面落实精细化管理。二是严格落实《柴油货车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统筹推进“车、油、路”各项工作举措,切实提升机动车环境监管水平。三是加大对企业帮扶力度,争取我市更多企业“升A晋B”或被评为引领性企业。全力做好涉气企业“一厂一策”编制工作。

市大气办副主任张自强同志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

准确把握形势,保持力度不放松。

要准备把握我市“两区”功能定位,紧紧跟上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步伐,从我市实际出发,保持定力,充分认清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形势,毫不懈怠,抓实抓细各项污染防治举措。

二是

坚持精准治污,解决突出问题。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既要完成省下达给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各项目标任务,还要从大局出发,充分考虑服务经济发展和保障民生的需要。为此,必须把精准治污贯穿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各个领域和各个环节,尤其是要对今年以来发现的“乡镇高值、企业超标、区域扬尘”多发等突出问题引起足够重视,切实加以解决,并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

三是

要着眼更高标准,加强能力建设。

各县(市、区)要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努力提高分析研判能力、统筹规划能力、决策执行能力、综合保障能力和应急响应能力。

供稿:大气环境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