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再次对应急预案调整、减排清单编制和绩效评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来源:承德市生态环境局2021-07-27 09:33浏览次数:

7月26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专门召开会议,再次对应急预案调整、减排清单编制和绩效评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预警中心、环境科学研究院及第三方服务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预警中心、环境科学研究院和第三方服务机构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共同学习了上级有关新要求,讨论了下一步工作中应该注意把握好的有关问题。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市局党组副书记张自强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准确领会和把握三项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认真学习国家、省对三项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政策口径,立足高标准完成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自我加压,用良好的精神状态来推进三项工作;二是进一步厘清责任,各尽其责,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预警中心要积极履行好牵头抓总责任,环境科学研究院要成立专门工作小组,自觉担负起组织实施和技术支撑责任,第三方机构要全面担负起高质量履约责任,市局有关科室和各分局也要提高站位,主动配合,做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工作,确保工作质量。三是加强沟通对接,建立周“双向反馈机制。预警中心要加强与省中心的沟通联系,及时把有关工作信息和要求传达给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科学研究院要及时传导给第三方机构;反之,要倒排工期,立足到9月份全面完成三项工作,第三方机构和环境科学研究院也要每周把工作进展情况和有关问题反馈给预警中心,预警中心及时给予回复。同时,预警中心要加强协调调度,及时督促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按照时间节点做好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