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公开曝光部分扬尘污染问题
来源:承德市生态环境局2021-05-11 16:2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当前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我局集中精力,抽调市、县两级执法人员,严格对标有关规定,聚焦重点问题,坚持分类施策,不断加大企业帮扶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扬尘环境违法行为。现将近期部分扬尘污染环境违法问题公开曝光。

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接群众举报,经现场检查中发现,双桥区双峰寺镇老西营村露天堆场,现场堆存大量尾矿砂、尾矿,无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已立案查处。

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承德双河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在承德高新区承德金百汇一号公馆建筑工地进行的绿化土方拉运和平整作业时,未按照规定安装、使用扬尘污染物在线监测设备。已立案查处。

隆化县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隆化县卧龙湾二期商住小区建筑施工工地,露天堆放的砂石、建筑土方等易产生扬尘的建筑材料未采取密闭或遮盖等防治措施。已立案查处。

滦平县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滦平县巴克什营朱振斌砂石料中转站,现场堆存的尾矿砂和石子未采取有效苫盖措施。已立案查处。

承德县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承德县森丰矿业有限公司厂区内露天堆存物料,未采取覆盖等抑尘措施。已立案查处。

兴隆县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兴隆县丰鑫矿业鑫兴铁选厂和兴隆县山源矿业有限公司物料未采取入棚、入仓等有效抑尘措施,露天堆放,遮盖不严。已立案查处。

宽城县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宽城县杨宏伟个人堆料场大部分物料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已立案查处。

针对上述违法问题,将严格依法依规处理处置处罚到位,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