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董晓宇调研时强调: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来源:承德市生态环境局2021-04-26 16:19浏览次数:

4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董晓宇赴宽城满族自治县调研。他强调,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型发展,推进城乡共建,强化党建引领,坚定不移地推进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参加调研。

董晓宇实地考察了宽城天海压力容器有限公司、承德神栗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运营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宽城满族自治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董晓宇指出,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走好转型发展之路。要在适应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全面准确完整地理解和把握新发展理念,把塞罕坝精神植入灵魂血脉、植入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植入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增强转型发展的主动性。要把塞罕坝精神做实落地,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找准绿色发展路径,增强转型发展的坚定性。要准确把握基础原料与高端产品的关系,加快推进绿色矿山建设,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延长产业链条,推动向高端、高质、高效方向迈进,增强转型发展的先进性。

董晓宇强调,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城乡共建之路。要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将生态做优,坚决扛起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重大责任,坚决守住生态“红线”;要将风情做美,进一步挖掘利用满族历史文化资源,体现地域文化特色,提升城市魅力;要将品牌做靓,进一步强化特色产品品牌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产品效益。

董晓宇强调,要抓实产业链党建,走好党建引领带动之路。深入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党旗红、转型升级党旗红、和谐稳定党旗红,将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直有关部门,宽城满族自治县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