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实施机动车综合管控措施 深入推进臭氧治理
来源:承德市生态环境局2020-09-09 17:0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北省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夏季会战方案》的有关精神,深入开展承德市臭氧污染防治,提升优良天数比例,9月4日,市大气办副主任张自强同志带领机动车污染防治科、三方管控团队相关人员到市交警支队就铁路国控站氮氧化物及臭氧污染突出问题进行座谈交流,采取针对性举措克服道路资源有限不利条件,进一步减少污染物排放。座谈期间,双方就迎宾路、南互通枢纽站早晚高峰及夜间重型柴油车通行问题进行深入研究,积极探索解决办法,并初步制定了管控措施。

    9月7日,市大气办副主任张自强同志再次带领机动车污染防治科、三方管控团队相关人员对直属五大队落实整改机动车污染问题进行了现场调研。调研中发现管控措施已开始实施,并起到积极作用。一是通过对国道101线南互通路段的货车管控,早晚高峰(7时-9时,16时30分-18时30分)可限制90%的货车进入市区。二是东西营村国道101路口专门设置停车场,早晚高峰禁行时段内进入市区的货车需停车等候。三是南互通至钓鱼台路段道路断交,建议加快施工进度,正常通行后可进一步实现货车分流,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
    下一步,将由第三方管控团队对采取有关措施后监测点数据变化情况进行跟踪分析、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