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乡镇政府被承德市大气办公开约谈
来源:承德市生态环境局2020-09-11 10:17浏览次数:

    9月9日,承德市大气办对今年4-7月以来乡镇环境空气质量累计三次考核排名靠后的双桥区水泉沟、双峰寺镇,滦平县张百湾镇、两间房乡,兴隆县兴隆镇、青松岭镇、蓝旗营镇和营子区营子镇共8个乡镇政府进行公开约谈。

会上,市大气办通报了8个乡镇4-7月份空气质量状况以及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8个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表态发言。


市大气办副主任张自强就做好乡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尽快扭转被动局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乡镇是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如果乡镇工作不到位,就很可能会出现“农村包围城市”的问题,因此,各乡镇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 一把手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分管同志要深入一线,督导落实,尽快扭转被动局面。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力攻坚。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各乡镇要以今天的约谈为契机, 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分析,找准病因,对症下药,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案,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效果清单,切实推进辖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三是要加强帮扶,确保举措落实。各县区大气办要加强帮扶指导, 帮助乡镇认真分析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 采取针对性举措,同时,要发挥好各级网格员的作用,强化日常监管,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举措得到有效落实。


同时,会议要求被约谈乡镇要在10个工作日内制定整改方案,并积极推进问题整改。下一步市大气办将跟踪督办,对整改不到位的乡镇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