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获得首批“中国生态旅游十大示范景区”
来源:承德市生态环境局2020-11-27 10:49浏览次数:

    近日,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在“中国生态旅游产业高峰论坛”在中国(深圳)国际旅游博览会上入选首批“中国生态旅游十大示范景区”。11月20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指导,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主办的“中国生态旅游产业高峰论坛”在中国(深圳)国际旅游博览会上举行。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与四川九寨沟、湖北神农架等国内顶级生态旅游区一起,获得首批“中国生态旅游十大示范景区”称号。

    

    中国林业生态发展发展促进会举办“践行‘两山论’15周年成果系列活动之中国生态旅游巡礼展”,旨在推选一批具有操作性、指导性和可复制性的生态旅游案例,推动地方生态旅游产业发展,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变现生态产业实绩,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建于1993年,总面积140万亩,森林覆盖率80%,是中国北方最大的人工林森林公园、国家4A级风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最佳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河北最美30景之一。塞罕坝森林公园丰富的动植物资源、秀丽的自然风光、优美的生态环境、浓郁的民俗风情,被誉为“河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休闲度假的天堂”,是亲近自然、休闲度假的绝佳场所。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获得“中国生态旅游十大示范景区”称号,是对塞罕坝森林公园旅游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良性发展的高度肯定,也是塞罕坝旅游发展新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