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紧盯入京河流水质安全--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到潮河开展巡河活动
来源:承德市生态环境局2020-11-16 15:07浏览次数:

        11月12日,环境监察专员兼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赵振兴同志带领刚履新的副主任兼监察二处处长牛国新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到潮河开展巡河活动,承德市丰宁县、滦平县领导及县相关部门、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巡河活动。

  当天,赵振兴专员一行来到潮河河道,沿河而行,从丰宁县大阁镇到滦平县巴克什营镇,实地察看流域生态治理、河面保洁、河道两岸卫生和傍河乡镇、村污水处理项目运行和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水污染防治和违法项目整治情况的汇报。

  赵振兴专员要求,一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坚决筑牢首都生态护城河。做好潮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的重要内容,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承德的重要政治责任。丰宁、滦平两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意识,坚决守住生态底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确保潮河流域生态环境安全和水质持续稳定;二要切实强化规划引领,坚决确保落实落地。着力抓好《承德市潮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2018—2025年)》落实,围绕构建生态空间保护格局、强化水资源总量红线约束、实施水污染综合防治、加强流域生态保护修复、鼓励发展绿色产业、严格管控生态环境风险六个方面重点任务,采取最严格最有力措施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要切实强化人防技防,坚决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发现—移交—督导—整改—反馈—核实”的河长闭环工作机制,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加大技防建设力度,提高保护能力水平。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河流管护工作,凝聚形成保护潮河水资源和水生态的强大合力。

  当晚,赵振兴专员率领由第二专员办和厅驻市执法组组成的夜查组对承德市境内重点涉气企业开展了夜查,发现问题8个,分别是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问题3个、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问题3个、道路扬尘问题1个、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不到位问题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