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承德市生态环境局2020-10-19 15:17浏览次数:

      10月15日,我市召开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全市驻村帮扶“查漏补缺、巩固提升”专项行动,全面查摆问题,补齐短板,推进驻村帮扶工作扎实有效开展,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以优异成绩迎接2020年度国家和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培苏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培苏强调,

    要聚焦职责任务,树牢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查漏补缺、巩固提升”行动的精准性靶向性。各级党委及组织部门、市县派出单位、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要严格按照专项行动要求,主动认领、对号入座,查漏补缺、巩固提升,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要在坚决做好自身任务的基础上,主动沟通、协调配合、通力合作,全力做好共同承担的重点任务,切实提升帮扶工作群众满意度。要针对国家和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督查反馈问题,全面开展“回头看”,坚决整改、落实到位。

      杨培苏强调,

    要逐级夯实责任,强力推动落实,确保在省国考中继续保持“好”的等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强化大局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务求取得实效。要细化迎检准备,系统梳理问题,实化整改措施,确保准备工作和问题整改按时全部完成。要深化督导检查,切实提升督查效能、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要强化责任落实,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形成群策群力抓攻坚、协调联动迎考核的生动局面。

    会议以广电网络形式召开,市直派出单位在市行政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组织部门、乡镇党委、各级驻村干部分别在各县(市、区)和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