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细化举措强力攻坚 全力应对重点时段不利气象条件影响
来源:承德市生态环境局2020-10-13 09:48浏览次数:

     为全力应对重点时段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紧盯目标任务、突出问题、重点企业、重点任务和重点区域等方面,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面细化污染防控举措,全市上下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持续用力,组织开展了多维度、多层次的督导帮扶和执法检查活动,力争推进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和市交运局联合开展路检路查。依托已设置常态化固定卡口和移动检查点,开展路检路查和遥感监测,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测柴油货车600余辆,超标排放18辆,全部进行了处罚。





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商务局对加油站落实夏季臭氧污染管控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累计出动检查人员80余人次,检查加油站16家,确保加油站6月-9月高温期间,对装卸油时间进行节点控制。

     10月9日晚,承德县生态环境分局对河道管理站监测点周边扬尘污染源、高架源企业排放、重点道路清扫及重点道路车辆管控工作开展夜查,共检查学府世家等重点施工工地5家,冀东水泥等高架源排放企业3家,针对下午5-7点迎宾路等重点路段堵车的现象,县交通民警全部在岗疏导交通,减少车辆因怠速行驶造成的污染。

     双桥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攻坚周”。为有效应对此次污染天气,双桥区采取“按双桥区《大气污染源精细化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开展大气污染排查整治” 、“联合市局在环城路开展机动车检查,对超标车辆进行处罚,并进行劝返”、“对主城区公路及沿线区域加密洒水频次”等8项举措,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大气染污源。

    围场县开展扬尘走航服务。针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开展整改工作,同时举一反三,开展排查工作,确保大气污染防治举措落实到位。 

    隆化县开展用煤大户专项检查。组织开展了重点用煤大户煤质检测专项执法检查,现场查看企业燃煤管控制度建立情况,煤炭自测报告及企业用煤供销台账;同时,隆化县加大环境执法检查力度,到重点涉气企业走访,查看企业环保设施及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情况,鼓励企业自主减排,及时调整检修及生产计划,通过降产降速减少排污,同时要求企业实施清洁运输。县城管部门与第三方保洁公司集中开展洗城行动,洒水车,清扫车增加洗扫频次,道路保洁人员循环流动作业,确保路面整洁干净,达到最佳抑尘效果。

   营子区持续强化移动污染源大会战。以柴油货车为重点,对高排放车辆尾气进行路检路查,按照检测规范以及相关执法要求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测。督导相关单位对营子区主城区、G112线公路及相关企业厂区洒水降尘。承德金隅水泥有限公司和建龙特殊钢有限公司自主采取了减产措施。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全省工作安排部署,密切关注环境空气质量走势,周密部署,及时应对,确保将可能出现的污染天气转换为优良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