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召开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专题调度会议
来源:承德市生态环境局2020-10-10 09:39浏览次数:

      10月9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视频调度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自强主持,市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分管大气、执法工作的副局长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1-9月份重点工程进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本着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的原则,依法治污再强化、精准治污再加力,科学治污再提升,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努力把全年工作做好,力争取得更好工作成绩。二是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顺利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制定秋冬季工作方案,对各项重点任务进行梳理,对未完工的重点任务如钢铁企业的超低排放改造、柴油货车在线监控安装联网,责任主体灭失矿山迹地修复等项工作要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已完工的要尽快验收。同时,要加快资金支付进度,让为治污作出贡献的企业得实惠。三是持续用力,做好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努力增加优良天数。参照年初印发的《关于建立轻、中度污染天气常态化应对响应机制的通知》要求,推进临界污染天气转化为优良天气,力争在完成我市目标任务的基础上,为增加全省优良天数努力做贡献。四是强化技术支撑,提高科学治污能力。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细化责任分工,加快完善监测体系建设,注意运用科技手段,强化日常监管。进一步做好减排清单和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调整,措施要落实到具体的工序和设备上,做到可落地、可核查、可统计。五是结合承德实际,从10月10号开始,有针对性的开展好秋冬季第一轮大气执法行动,务求实效。